初期穿著 該注意事項
Q : 1. 德國芬恩鞋 鞋款較硬適應之方法 -1
在足部有不適情況下,像是足底筋膜炎、拇趾外翻...發炎較嚴重時期,請先告知現場服務人員有此症狀。 建議先換上德國芬恩 “軟綠色鞋墊”度過發炎劇烈時期,可以在適當休息、發炎之不適減緩後,再把原鞋墊換回。
Q : 2. 德國芬恩鞋 鞋款較硬適應之方法 -2
除了芬恩專屬軟綠色鞋墊以外,其實襪子也是關鍵之一!我們建議可以搭配“毛巾底”襪子,不僅可以舒緩發炎之疼痛,還能貼合腳底與鞋墊之密合度,整個更好穿!
Q : 3. 德國芬恩鞋 鞋帶穿著注意事項

➊ 錯誤:拉緊鞋帶後超過兩指為過鬆
➋ 正確:拉緊鞋帶後至少一指為剛好,完整貼合腳型不過緊或過鬆
➌ 正確:穿脫鞋不需要解開鞋帶,拉開側邊拉鍊即可脫鞋

示例圖片
Q : 4. 德國芬恩鞋 長鞋舌設計
德國芬恩手工鞋,相較其他品牌鞋款,有較長的鞋舌設計,會使部分顧客反應初期穿著有異物感、不舒服。 其實長鞋舌是必較之設計,在我們綁緊鞋帶後,長鞋舌是幫助鞋上皮面可以更完整貼合腳型以達到完美包覆之作用。
Q : 4. 德國芬恩鞋 拉鍊設計介紹

➊ 鞋帶向外提起後再拉上較容易施力
➋ 提起並順著拉鍊方向拉上

示例圖片
中後期 鞋品該注意事項
Q : 1. 德國芬恩鞋 顏色相關問題

德國芬恩鞋款中,近幾年開始有上架鮮豔、亮色系鞋款。當中不少深受客戶喜愛及支持,但也有顧客反應,在淺色系鞋款中穿著容易變髒而影響外觀。

這裡需要強調,德國芬恩不只是原裝進口手工鞋,連染色方面都堅持天然,不使用“偶氮”染料!

偶氮染料是什麼? 偶氮染料是合成染料,比染料更便宜、更實用、不易褪色、顏色更加多樣偶氮染料廣泛用於染色織物,特別是纖維素、人造絲和羊毛纖維的織物。 這是因為偶氮染料可以牢固地粘合到織物上,因此它們不會褪色並提供良好的顏色。 偶氮染料不易被化學處理損壞,所以如果它們被浪費掉 環境 可以持續很長時間,並可能造成環境污染。 文章出處:什麼是偶氮染料?有什麼危害? https://lsigs.com/

Q : 2. 德國芬恩鞋 定期足部簡單健檢
親愛的芬恩顧客大家好,為了大家的足部健康,請於購買後 “三個月/一年” 兩階段向門市、店面或是官方Line告知有無任何不適等狀況,好讓我們即時暸解狀況並修正。
Q : 3. 德國芬恩鞋 鞋底更換注意事項
我們有發現客人可能因為鞋底有磨損磨平後,自行找店家補底的現象。 強烈建議必須要整體更換,畢竟補底的材料與部位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是無法預測的。可能改變防滑、行走姿勢...等等,還是要回當初購買之處檢驗、分析比較放心喔!
日常清潔保養維護技巧
Q : 1. 日常保養

1. 每天回家後檢查鞋身狀況,皮面使用軟毛刷或是軟布將灰塵污垢清除。

2.使用刷子去除汙泥,並將卡在鞋底縫隙裡的小碎石或是雜物去除。

3.7~14天使用合適的鞋油(乳)保養,上鞋油時請薄擦以免影響皮革的通氣性。

4.鞋墊若稍有潮濕狀況,可以拆卸放於通風處陰乾。

5.建議日常鞋準備二到三雙交替穿著,可以拉長鞋子的使用年限。

Q : 2. 長期保養

1.鞋子若長期不使用,要在確保鞋身乾淨、有保養並且乾燥的情況下收入鞋櫃。

2.鞋子可以使用木質鞋楦固定,幫助吸收濕氣並且防止鞋子變形,如果有乾燥劑的話也可以放入鞋盒,避免發霉狀況發生。

3.定期檢查鞋子狀況,長時間收藏需要偶爾拿出來透氣,並定期清潔、保養,確保鞋子壽命。

Q : 3. 雨天保養

1.如遇雨天可以使用防汙、防水的噴霧劑保護表層。

2.回到室內需要優先將鞋身擦乾,回家後請將鞋子放置於陰涼通風的地方陰乾,不可放入鞋櫃以免孳生霉菌。

3.皮革不可直接受陽光照射或是熱風烘乾,以避免皮革變形、變硬。

4.待鞋子陰乾後再使用鞋油保養。

Q : 4. 各類皮革保養

1.一般牛皮:先將鞋子上的髒污及灰塵擦拭乾淨,定期使用皮革專用保養油薄擦,清潔或碰水後需放置通風處陰乾,請勿放置於高溫環境或長時間曝曬,以避免皮面變形,嚴重髒污建議送至專業洗鞋店清洗。

2.麂皮保養:確認污漬處完全乾燥再以麂皮用軟刷輕刷,清潔或碰水後需放置於通風處陰乾,請勿放置於高溫環境或長時間曝曬,以免鞋身變形,嚴重髒污建議送至專業洗鞋店清洗。

3.網布、毛料面:污漬處可使用冷水及稀釋過的中性清潔劑局部清潔,切記鞋身不可浸泡,再以乾布將污漬處按壓吸濕,放置通風處陰乾,請勿放置於高溫環境或長時間曝曬,以避免內襯皮革變形,嚴重髒污建議送至專業洗鞋店清洗。

Q : 5. 軟木鞋墊保養
污漬處可使用冷水及稀釋過的中性清潔劑搭配軟毛刷局部清潔,不可直接浸泡,碰水或清潔後需放置於通風處陰乾,請勿放置於高溫環境或長時間曝曬以免變形。